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达尔罕社区 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12:52

字号:

  法律咨询进社区,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免费参加公益课堂……这是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达尔罕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尔罕社区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迅速升温。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我们把重心放到了为民办实事上,我们将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社区党支部书记崔春告诉记者,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调查问卷、设置意见征集箱、微信群了解情况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共征集各类问题4大类24项,通过分析整合,最终形成4大类21项实事项目。

  达尔罕社区不断丰富内容载体、创新形式方法,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举办“深学讲堂”,让学习方式“立”起来;举办“主题课堂”,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主题课堂”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举办“实境学堂”,让教育体会“实”起来,利用我市红色党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思悟中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同时,社区将项目进行对接,街道、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社区党委、社工中心及党员都进行了认领。按照项目的难易程度,把项目分成了马上办、限时办和全力办三种实施类型,现在马上办类型已全部办结完毕,办结率达85%。

  围绕三张清单,结合工作实际,达尔罕社区开展“五心”活动,即多彩文化“润心”活动、真情关爱“连心”活动、平安和睦“安心”活动、共建互助“热心”活动、精准专业“贴心”活动之社工专业小组辅导。其中,多彩文化“润心”活动中的社区公益文化课“五点半”课堂深受欢迎,居民只需报名就可免费参加,仅暑期课堂,就有147名孩子受益。在平安和睦“安心”活动中,为3个小区投放多个健身器材,辖区居民健身运动更加方便;在共建互助“热心”活动中,通过走访了解到辖区部分老年人家里没有助老设施,造成生活不便,社区党委专门打造了一个助老项目,为辖区70周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家中安装了方便扶手。联合康巴什区人民法院共同建成党群服务站,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援助……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好事,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大道至简,行胜于言。达尔罕社区学以致用、学做结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