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旗:党史学习齐推动 初心隽永共奋进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9 15:15

字号:

  从机关到社区、园区到企业、苏木镇到嘎查……在鄂托克旗,一场场专题研讨、一次次主题读书、一场场党史宣传、一件件民生实事推动全旗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浸润着2.1万平方公里广袤草原。

  率先垂范 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旗各级党委(党组)迅速行动起来,领导干部始终发挥高政治站位先锋模范作用,牵头组织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策划主题党日内容,利用“三会一课”、实地观摩、研学交流等形式,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鄂托克旗拟定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在会前认真自学,边学习边记录、边学习边思考,紧扣学习主题,牵头制定学习计划、带头落实学习任务,形成了每日潜心自学、每周带头领学、每月牵头组织党日活动的学习模式,以实际行动为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标杆、作示范。截至目前,全旗先后召开旗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13次、研讨交流会5次。

  守正创新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递进

  “通过党史和地方革命历史的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历史和桃力民抗日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很受教育,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革命精神坚守传承,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参加培训的乌兰镇察汗淖尔嘎查党支部书记苏雅拉图说。

  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旗充分发挥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的特色优势,整合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其日嘎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旗内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现场教学,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同时,鄂托克旗以宣讲活动作为全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理论宣讲”为主轴,“红色革命、农用技术、乡风文明、法律普及”等为支线,广泛吸纳党史、地方史专家以及先进典型、乡土能人、五老人员充实宣讲人才库,组建领导干部宣讲队、党史专家宣讲队、科技人才宣讲队、红色文艺宣讲队、乡土能人宣讲队、志愿服务宣讲队等6支宣讲工作队,开展“学党史、听党话、兴乡村、共同富”宣讲活动500多场次,受众8万余人。

  学史力行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内蒙古利民煤焦有限责任公司和旗委宣传部为我们发放了两批次35吨化肥,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包日塔拉嘎查牧民薛双全说。

  由于今年全旗大范围干旱少雨,为减少农牧民的损失,9月2日,旗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和乌兰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联系爱心企业,免费为嘎查农牧民发放有机肥料。

  据悉,全旗6个苏木镇、75个驻村工作队、包联单位和驻地企业深入各嘎查村摸排受灾情况,积极筹措抗旱资金1225万,协调鄂托克农商银行累计向全旗1032户受灾农牧民发放抗旱救灾贷款4974万元。

  同时,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农村牧区,采取打机井、为农牧民发放饲草料、筹建饲草料储备基地,发动群众加快牲畜出栏,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影响,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截至目前,鄂托克旗县级领导梳理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51项,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具体解决措施70项,已完成24件。全旗各部门各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30次,“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590次,“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50次。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