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青年干部学党史 “走新悟实”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7 14:57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出彩、主题实践见成效”的要求,将40周岁以下84名青年税务干部分成6个学习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充分挖掘历史题材,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走“新”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除“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以外,用新模式新方法吸引青年干部主动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采用“老带新”“传帮带”等形式,学习小组在单位党建展厅自主学习,同时选出一名组长负责组织管理,结对共同学习,深入研讨,互相监督,形式学习新风气。

  悟“实”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学史力行,起点在学,亮点在践。蒙西镇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税企座谈会”,逐户走访了神华蒙西、君正能源、蒙西水泥等7家园区大企业,并与37户中小企业集中座谈,共征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20余条,现场及时予以解答,对于现场解答不了的,通过蒙西税企微信工作群和重点企业交流微信群及时进行回复。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过学党史、颂红诗、唱红歌等活动,使广大青年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知识的熏陶感染,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坚定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信念和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