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何要突出问题导向?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6-05-03 14:17

字号:

  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一条成功经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同样需要将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个课题来讲,它是基本要求,是长期要求,但作为一项任务来讲,有始也有终,大体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样,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来开展。因为时间是有限的,所以解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也是有限的,不能寄望于一次解决全部问题,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员队伍建设中最急迫最关键的问题,着重解决那些最基本的最根本的问题。

  党中央在全面、认真审视近年来党员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之后,对党员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判断,结合“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提出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和精神不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