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尔多斯市教育局立足于做,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鄂尔多斯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6-05-27 13:06

字号: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教育系统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各单位、各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边学习,边整改,提升政风行风。

     在积极组织学习的同时,局党委着力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认真解决好当前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首先是利用微信平台等向社会各界征求对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其次,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座谈会。全市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议员、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会议,评议员们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理念提升、教育资源配置以及教育收费、招生考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第三,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在先前自主研发各类管理系统和软件的基础上,对以阳光入园、阳光入学、阳光分班、阳光体育、阳光中考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教育阳光建设系列工程”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修改,稳步推进中考制度改革,探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模式,保障了适龄人口公平公正接受教育。第四,不断建立健全师德师风体制机制,在先前下发的《鄂尔多斯市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又进一步进行了完善;同时,转发了2016年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用制度防范失德事件发生,使广大教师有所约束,不能失德。注重发挥制度的惩戒功能,严格落实鄂尔多斯市师德师风建设“十不准”,使广大教师强化“红线意识”,不敢失德。第五,深入开展教育乱收费治理,对全市66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2016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切实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杜绝教育乱收费。

上一篇:

下一篇: 走出去,拓宽学习教育培训渠道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