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准格尔旗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5 11:03

字号:

  准格尔旗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优化整合各类宣传资源,用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推动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开展宣讲活动促进理论宣传。发挥“准格尔大讲堂”、“基层讲堂”、“道德讲堂”、“宣讲团”等主阵地作用,有效开展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5次。旗委讲师团遴选优秀党校讲师、大学生村官宣讲员以及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宣讲能力的干部组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近期分赴各苏木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宣讲22次。各苏木乡镇、街道也纷纷组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宣讲小分队,开展多类型的宣讲培训活动32次。

  积极组织策划搞好新闻宣传。准格尔报社、广播电视台定期派出骨干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充分报道全旗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举办各类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章党规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428日,准格尔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知识竞答活动在大路新区举行,5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

  借助上级媒体扩大对外宣传。加强与中央、自治区、市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媒体的联络,建立畅通的新闻稿件报送渠道,积极主动向上级媒体开辟专题、专栏报送新闻稿件,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已在新华网内蒙古频道发稿5篇,在内蒙古新闻网发稿3篇。

  巧用宣传阵地加强社会宣传。利用展板、宣传栏、LED显示屏、数字信息亭、微信公众号准格尔旗发布及准格尔先锋、远程教育平台等途径,面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宣传效果。在荣乌、呼大、沿黄及快速通道等交通要道和沿线桥体张贴宣传标语20条;擎天柱宣传标语5条;镇区主要交通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80条;制作宣传海报、视频在各类电子屏进行宣传。

  利用新兴媒体做好网络宣传。在准格尔之窗、新华网准格尔频道、准格尔发布官方微博、准格尔发布官方微信及准格尔先锋、手机客户端“魅力准格尔”和《你好·内蒙古》等显著位置开设“两学一做”专题专栏,聚焦各部门各单位学什么、怎样学、如何做,集中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积极开展主题网评活动,新吸纳5名专业写手,充盈了网评员队伍,提升了网评员的整体实力。 

 (准格尔旗委组织部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蒙ICP备18002654号-1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党政大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8621邮箱:ezzbycb@163.com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