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党建网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牛俊雁深入鄂托克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5

字号:

  11月6日,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鄂托克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金武、史良、刘建勋参加调研。

  在鄂尔多斯市君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系统、鄂尔多斯集团西清环保新建1万吨工业污水处理项目现场,牛俊雁详细了解了项目污水日处理量、处理工艺及处理成本等情况,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效果,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用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平衡好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有效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在调研内蒙古德晟优特钢棒材和无缝钢管生产线项目、鄂尔多斯市瀚博科技有限公司矿热炉尾气综合利用制12万吨/年甲醇项目时,牛俊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进展、运营管理和技术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利用先进技术,不断推动工艺升级,提高环保标准,减少排放、降低污染,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切实保护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牛俊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高水平保护,提高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真正走出一条富有地域特色的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按照“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重要要求,把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基础建设来抓,不断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防线。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努力为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网联盟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手机端

两微一端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